屁瓜仔

他在世界之巅和心脏中央。

【卡配罗】橘子汽水

*卡卡xC罗

*和冲动有关的故事

*乱七八糟的一个片段










克里斯把水递给里卡多的时候,他不小心碰到了巴西人的手指。



他不动声色地收回手,目光流过里卡多的鼻尖,有一点儿像触电,克里斯糊里糊涂地想,就是那种你拔掉电源时不小心碰到了前端金属的感觉,他手臂发麻,血液变成导体,心脏砰砰直跳。



里卡多打开瓶盖,他仰头的瞬间有水悄悄溜走,跑过嘴角,在脖颈处停滞了几秒钟,然后朝球衣领口快步奔去。克里斯终于扭过了头。他突然很想跑去喝橘子汽水,装在玻璃瓶子里,撬开盖子就咕噜咕噜冒泡,好像火山爆发一样。



但是他不行。矿泉水的成分都需要好好看一下,糖得几乎完全戒掉,麦当劳不能在三天内踏进第二次。他得压住即将喷涌而出的岩浆,他不能让火焰毁掉一切。他不能。



休息时间结束了。里卡多站起来,他喝光最后的一口水,然后随手把瓶子扔进垃圾桶里,“来吧,克里斯。”他拍拍葡萄牙男孩的肩,向球场迈开步子,风吹动球衣的下摆,掀开一片落日。



克里斯蒂亚诺咽下那团余晖,太阳炙烤着他的喉咙,手指无意识地蹭过肩膀,过电的滋味卷土重来,漫过发梢。他像是浮沉在泡泡堆积的海里,透过无数摞在一起的淡蓝色,恍惚间有种冲动,想要伸出手去拉住那一块衣角。



那缕冲动一旦出现,便无处可逃。克里斯在脑海里寻找到巴西人的眼睛,下弯的弧度是乌云背后的银线,冰块搅动,拌着枫糖和落叶,一股脑儿坠落在他的眼底。克里斯,里卡多喊他的时候,那个平淡无奇的名字从他的舌尖滑出,灰白色的单词也一瞬间镶上金边。



他仿佛梦中的幻象,克里斯乜斜着眼从朦胧和缝隙中窥到的阳光,他近在咫尺,就好像克里斯只要开口就能为他赠送一个微笑。只要克里斯渴望,只要他开口,就可以像得到那瓶汽水一样得到他,更何况里卡多排在汽水前面,排在麦当劳儿童套餐、甜到让人露出笑容的糖分和夏日里免费提供的矿泉水前面,和大耳朵杯并排站着,裹上面粉和蜜糖住在他心底最里面那座小木头房子里。



冲动最终从肥皂泡海洋里挣脱出来,火山爆发,熔浆蔓延,克里斯喝下闪电,他开始下雨,在此刻闷热的西班牙,有暴雨即将过境。



“卡卡。”克里斯轻声呼唤,仿佛一阵微风撩起海浪。但里卡多已经带着球要跑到伯纳乌中央了,他没有听到,自然也没有回头。



END


克里斯最终没能喝到那瓶橘子汽水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32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