屁瓜仔

他在世界之巅和心脏中央。

【卡配罗】甜向经典文推荐及资源(KC向为主)

22年更新:

找回了这个账号,很高兴大家喜欢我的推荐/文,更高兴22年了还有人也喜欢开普勒…不过很不好意思由于我的文包被百度云审核基本全部失效,在想到解决办法之前我无法回复大家的私信,希望理解。

不过全部的资源基本都可以在贴吧找到,大家可以去试试看❤️评论区也有小天使找到了其他文包,再次非常感谢大家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是因为最近世界杯,所以卡配罗这对古早cp又回暖了一波。可能有不少新来的宝宝找不到该看什么文,或者一些不断在坑的边缘蹦跳的老人(比如我)想要重温一下以前的文。所以我也做个推荐吧。

卡配罗吧的文不少,我在这推一些比较经典的HE的文好了。

因为我个人喜好原因,我比较吃小小右,也就是KC,也可以接受无差或者互攻,就安利部分经典的KC向文,免得有小天使看到一半踩雷。


以下这些是当时比较有名的KC(无差/互攻)安利👇👇👇

when the dream come true

前因后果

现世安好

卡卡重生带系统

怦然心动

浮沉伯纳乌

迷城

最佳损友

假如让我说下去

沉思往事立残阳

forever NO.7

答案在风中飘

少女的祈祷


说一下下推荐理由好啦!不过浮沉和NO.7我没找到资源,麻烦大家去贴吧之类的地方自己找找啦w


1【答案在风中飘】

设定:长篇,现实向,无差。

【理由】这篇应该是我看的第一篇卡配罗,至今都是最爱之一。kid太太的文笔像诗似的,我当时看的时候又哭又笑疯了一样,强推。

最喜欢的片段就是小小在回来的飞机上缩成一团哭泣,我上一次重温这篇文可能是去年了,但这个场景一直记到现在。


2【卡卡重生带系统】

设定:超长篇,KC向,重生AU

【理由】烧饼太太的代表作,当时在晋江连载的,里面关于卡卡的心理描写非常细腻,比如不想小小为了自己放弃站在世界球坛顶端的机会,还有在家庭宗教方面的矛盾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里面有关比赛的描述非常非常细致,我看完这篇文就好像重新看完了卡卡的每一场比赛。竹马设定超可爱,宠着小小的卡哥和有些任性却坚强的小小让人心化。

❗️我记得有副cp,劳莫、冬菇、皮法什么的,但是戏份不多。

(还有一篇小小视角的,叫上帝之子攻略手册,不是同一位太太,有兴趣可以看看。)


3【假如让我说下去】

设定:中短篇,KC向,师生AU

【理由】也是kid太太的文,太太的文风一向细腻又柔软,私认为这篇里面表现是最明显的。关于两个人矛盾又永远说不明白的爱情写得十分透彻。

非常喜欢里面关于暴雨的描写,穿插了两条时间线,风雨欲来的烦闷和暴雨来袭的纠结写得像首诗。

❗️小小出过轨(有缘由不剧透)卡卡和卡洛琳未分手。


4【现实安好】

设定:超长篇,KC向,现实向

【理由】我觉得是KC最早期代表之作,非常柔软的文风,里面有很多处地方让我在夜晚阅读时候留下眼泪。细致的对话描写,多却不显得冗长。

很喜欢结尾的那句话。

“唯愿,现实安好,与有情人做快乐事,别管是劫是缘。”


5【怦然心动】

设定:怦然心动AU,日记体,KC

【理由】超级可爱!!!!前面有一点点虐,但到了后面真的好甜好甜,是所有文里少数有真枪实弹的肉的。

最开始觉得可能会有违和感,但看了几章觉得这两个角色特别适合他们!迟钝又敏感的小小让我超喜欢!

里面有关小王子的一段,让我记忆犹新。

❗️我觉得有一点黑梅西?不过也不太明显。


6【沉思往事立残阳】

设定:以后人视角和当事人视角结合,KC

【理由】很多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事情里面也有,比如迷你罗和卢卡的出生,但改了非常多的设定,卡卡成为了皇马主席,而C罗的一条腿受了伤。

很喜欢他们重逢的那一段,最戳我的点在于,无论发生了什么,他们最终还是相伴一生。

❗️如你所见,小小断了条腿,但我雷点真心高,我完全可以接受。


还有几篇着实太久远我记不清了,简单略过。

【when the dream come ture】KC

我记忆中和现实安好齐名的KC早期作品,是一篇架空文,但他们俩还在踢足球。

【最佳损友】KC

他们俩是曾经的大学同学,小小当初抢了卡卡的女朋友,碰巧他们俩重逢了。

【少女的祈祷】KC

kid太太的文,小小是被卡卡捡回来的孩子。这篇我很喜欢。

克里斯以为自己今天要陪里卡多求婚,但是很明显,他猜错了求婚对象。

【迷城】互攻(好像)

记者卡x警官罗,很带感的设定。

【前因后果】KC

现实向,甜。

彩蛋cp是玫瑰(还是圭梅?)但是戏份很少。


以上都是比较有名/经典的KC向早期文,很多都是10,11年写的,所以可能有部分用词看得有些尴尬,还希望大家尽量不要介意的好。


18年还是没出坑,就这样吧,活着总有好事发生。

“人们总会因为年少时期无法拥有的人或事物而困顿一生。”


(卡卡重生带系统的资源多多少少都有几乎可以忽略的一些缺失,我分享的是我能找到的最全的了,不影响阅读。)


【补】经评论区小天使提醒,冰锋之下(二战AU)也是一篇值得一看的好文


【2021年更新】


和老坟头斗智斗勇屡战屡败了💧目前发现不让🔗失效的方法是通过邮箱发送二维码图片,所以烦请大家直接私信我并且留下邮箱吧,我看到就会回复的🤧

ps.因为老坟头一天私信次数有上限,所以可能我没办法及时回复私信。请注意查看自己的邮箱,如果失效就请私信或者评论告诉我,谢谢叻!

ps的ps.不准不礼貌😿太多消息了难免会有错过的时候,请记得滴滴我就行叻!

评论(815)

热度(7528)

  1. 共7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